close

今天的第一站要到金湯普森博物館,應該是說他的家,位於National stadium站附近,

館內提供英文、日文導覽(專設日文由此可見日本人買很多,泰絲單價很高!)

聽說餐廳餐點頗好吃,但我們沒在裡面用餐

這裡是將泰絲發揚光大的一個西方人(長的很像布魯斯威利)使用柚木親手搭建

裡頭是他的收藏品,絕大部分來自於"中國",很熟悉的收藏品XD

也收藏了頗多斷頭的佛像,泰國人認為在家中放置殘缺的佛像會遭來厄運,這可能是金湯普森失蹤的原因.....

我喜歡裡面的花,盛開前是泰國人用來拜拜的花苞,很有氣勢!

P03.jpg

National stadium站往下看可以看到Lub.d http://www.lubd.com/

一家很像青年旅社的飯店,採上下舖可能旁邊睡的是其他的旅人,背包客最愛的平價旅店,

設計很新穎,我很喜歡他們的網站,下次有機會要來住住看~

DSC01969.JPG 

與金湯普森到別後,至Saphan Taksin 站搭乘專用船,到全球排名50名內的東方文華酒店喝貴婦下午茶,

東方文華已經130年的歷史,一個晚上的房價不斐,每個房間是由作家名字命名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住上一晚!

下船後,看到的白色小房子就是喝下午茶的地方,裡頭處處可見花朵植物裝飾,佈置的很舒適~

P07.jpg

點了英式傳統下午茶的SET,在單點一杯飲料,我點了他們的招牌茶,不含糖不苦澀很順口,

我妹的熱拿鐵他說也好喝,三層的點心最終感想是最平凡無奇的最好吃!

原本以為焦糖布丁應該是最好吃特地留到最後,沒想到他加了薑 囧"

放眼望去大概80%的客人是台灣人,有種身處於台灣的FU,隔壁桌的日本人很浪費,沒吃幾口就走了= =

千萬別小看這小小的三層,兩個人吃完有點兒撐.....

P06.jpg

吃飽喝足拍過癮後,坐捷運至最後一站ON NUT站,一出去即是特易購,打算買便宜的POCKY和米(?)

沒想到泰國限定香蕉口味的POCKY被買光光!看到旁邊滿車零食操著國語,想必是被自家台灣人搶光!

買到了荔枝口味、漫畫美少女的泡麵送我爸,原本想買泰國米送給阿公,還好及時想到動植物不能入境台灣~

再坐到不遠的Phrom Phong站,出口有一家NARAYA曼谷包店,裡面滿滿幾乎是台灣人,

原本這家比較冷清,因為Central world 旁的被燒掉了>"< ,特地帶了大購物帶來這大買特買~

接下來我們要去泰國設計中心TCDC,位於Emporium購物中心內,電梯有點難找,往吃的那邊去就對了,

剛好遇到一個展覽,佈置的黑漆漆,等發現是各種鬼的展覽,要回頭已經來不及了......

有紙紮人我還可以理解,但舞龍舞獅泰國人就有點誤會了,他應該是屬神的那邊吧@@"

中國吸血鬼就是殭屍,日本鬼是鬼太郎,泰國鬼太可怕了我沒拍,比如屍體、人頭、血腥物(說不出來是什麼不敢看清楚)

果然是鬼片製造國阿~~~

P08.jpg

入口旁有販賣設計的店,有些設計品可以在誠品發現,外頭也有一些裝置藝術,裝滿紙杯的大象很可愛~

提供設計師擺放名片的一面牆很特別!再往裡面去是一座關於設計的圖書館,入口處的椅子真好坐阿~~

可憑護照入內參觀,因為都泰文也沒法在那兒看書吧@@" ,逛累了進去休息真是不賴阿~

P09.jpg 

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─按摩!!!!

ASIA HERB ASSOCIATION位於NARAYA旁的巷子,一直走就會看在右手邊,

一直營業到凌晨2點,我們搭乘早班飛機,按摩玩直接去CHECK IN將將好,

我們選擇他們的招牌藥草球+泰式按摩,90分鐘共650TH,會不會太便宜了點!!

但在這條按摩街算是中高價位,日本人經營想必品質有一定的水準,

進去之前會先填一張問卷,加強部位、力道大小、按摩前後沐浴的選擇,

我們勾了前後都需沐浴,力道我選中等,我妹說他怕痛又是第一次按摩所以選輕,

這裡最好的一點是獨立包廂,昏暗燈光很放鬆......

 DSC02041.JPG

 按摩大姊會在門外等,沐浴完成後再開門叫他們,大姊們的英文泰國腔很重我都聽不大懂..

泰式按摩首先登場,按沒兩下我妹就說可以重一點= =

填問卷的時候我填了加強腳部,我的腳按了好久真舒服~

坐起來壓背的時候,我大叫I can't,骨頭硬到大姊都笑了XD

藥草球的味道很像薑湯,衣服要脫光,大姊會用藥草球在身上按壓,不時會去加熱,

體驗感想就是熱熱的= =,我想下次要全程泰式按摩到底,相信我這樣才爽~

DSC02049.JPG

回程在路邊看到賣玉米的小攤,買了一根,沒想到超貼心的削成粒狀,

還附上小湯匙,真貼心~很甜的玉米,到泰國記得要試試看喔~

但千萬記得不要買布丁,泰國的布丁技術真的要跟統一布丁學一學!

DSC02054.JPG

我們再機場過了一夜,我妹真的是背包客到底阿~~~

獻出我的生平第一次睡機場的經歷,泰國機場頗好睡,

建議可以到捷運交接處睡比較沒有人,早點去佔位,好位子一下子就滿了......

DSC02055.JPG

泰國機場依舊大的嚇人,check in 走道登機口幾乎花掉30分鐘...

DSC02056.JPG

太陽出來了,踏上歸途,曼谷一定還會再見!

這次旅行幾乎都是我想去的地方,果然是自助旅行的好處,

泰國除刻板印象的人妖大象,還是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,

自助旅行的規劃真的是有點兒累,書看過一本接一本,網路查了又查,

在有限的時間內要排出想去的旅程真的有點兒難,因為都不想捨去~

我認同自助旅行會上癮,但我也認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認識一個地方,

認識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後,才懂的尊重與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